看來我和AMEEN要好好檢討一番了~真不知道我們以前是怎麼回娘家的,因為昨天我一個人回娘家後,從含飴弄孫的媽媽ˋ已婚的弟弟ˋ出嫁的妹妹ˋ到在外的大嫂每個人都問我是不是跟AMEEN吵架了??甚至年近九十的老奶奶也ㄧ直問我"AMEEN有沒有打電話回來??"


莫非傳統社會裡嫁出去的女兒如果自己回娘家十之八九都是跟老公吵架??還是我以前曾經這樣回娘家過???這個問題我看回到台北再和AMEEEN討論好了...........


其實,我原本就跟AMEEN說好這星期要特地回來住幾天跟媽媽"說故事"的!!只不過是提早了而已~~


說故事??


嗯~最近好友無離子(就是暱稱社工人(感謝真主我是穆斯林)的這位)陸續在她的部落格連載她的靈媒歷程,乍看似乎怪力亂神,實則因為全是她個人的親身體驗,所以無形中解答了許多我以前對ㄧ般民間所謂"鬼神"世界的困惑.


我也是在傳統台灣社會長大的小孩,所以深深了解民間社會裡對"鬼神"世界的敬畏,我的媽媽是ㄧ個非常傳統的鄉下婦女,出於無知與敬畏,所以三不五時都要去給人家"通靈"ˋ給人家算命,從小到大她花在這方面的錢真是不少,我成為穆斯林後,經常跟她說不要再拜偶像ˋ不要再迷信傳統"鬼神"了,但是我媽媽總認為我信的是"外國人"的教,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所以她可以接受我不拜她的"鬼神",自己卻無法擺脫傳統的束縛,總是ㄧ句:"ㄚ自古以來就是這樣拜啊!!"


我得承認自己過去對"鬼神"世界也是頂害怕的,從小就經常被媽媽帶著去看人家"通靈",加入伊斯蘭後除了要媽媽別拜偶像以外,對於媽媽老是去"通靈"的這一塊神秘地帶實在不知如何去面對,因為那超出我的知識能力太多.


過去雖然知道在伊斯蘭裡有"精靈"世界的描述,卻直到認識無離子後才猛然省悟~~~~原來一般民間信仰裡的"鬼神"其實就是古蘭經裡所說的"精靈"!!


哎呀呀~這下可全部都"通"了!!!!


 記得上次這篇文章嗎??友直~友諒~友................. ,認識到ㄧ個好朋友可比讀到ㄧ本好書受用多了,感謝阿拉讓我認識無離子~這次~可真是賺到了啦~~!


總之,在聽無離子娓娓道來後,對於傳統民間信仰的"鬼神",我過去的疑惑幾乎都解開了,過去對"鬼神"世界的害怕更是瞬間消失,所以,當然迫不及待的要跟媽媽分享了,希望媽也早早脫離那種"畏"多於"敬"而不得不的偶像崇拜,希望媽媽早日體驗不拜偶像後的優游自在!


過去,我怕"鬼"故事怕得很,從小到大只要聽到"鬼"故事啊ˋ靈異故事啊之類的ㄧ定立刻轉身離去,否則晚上就要做惡夢了,因此長這麼大被強迫著聽到的"鬼"故事不超過五個,沒想到,如今我不但不怕了,而且還反過來挺會說"鬼"故事的咧................


所以,這次回娘家,就是專程來跟媽媽說"鬼"故事的啦!!!!


PS1:文中的"鬼神"是我過去有限能力所認知的字眼,現在正名ㄧ下,他們的名字叫做"精靈"~和人有著ㄧ樣的世界,有男有女ˋ有好有壞ˋ也要吃喝ˋˋˋˋ不用再怕他們了~~因為~~聽說他們比我們人類笨ㄧ點呢!!!~~大師在此:鬼與靈媒的生活


PS2:媽媽剛剛看我在敲鍵盤,問我蓋麻~我說"在寫你去給人家通靈ˋ算命的事情啊!!"媽媽笑笑著不好意思的轉身離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