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明一下,我們家的優格,真的是Home Made 的唷!


------------------------------------


昨天在餐廳裡聽到最令人開心的一個讚美,是從印度人口中發出的:「你們家的優格真的非常的好吃。」


當然,是用英文說的啦!這幾位第一次來吃飯的印度人連用了really、very、外加上揚的微笑和用力的點頭,印度人英語口音很重,我請他重覆了三次才聽懂的呢!開心。


優格的歷史我還沒有讀得很完全;不過,從封齋飯吃什麼 ~搶優格 中,大家應該記得我們是愛吃優格的家庭,尤其是AMEEN親手做的優格,那可真是「上港有名聲,下港有探聽」。早在七、八年前我們剛結婚時,清真寺裡的愛心媽媽們就要我寫AMEEN做優格的食譜給她們,不會下廚的我,還紙上談兵的照著AMEEN唸得一句句寫下來了,不過,後來聽她們說就是沒有發(發酵)得AMEEN漂亮,所以大家還是喜歡我家老公親手做得優格。


印度廚師剛來台灣的時候,說台灣的天氣、廚房的設備無法做出「標準的」優格,所以建議我們優格可以採取外訂的方式;當時對印度料理還完全狀況外的我,其他事情都聽得懵懵懂懂,唯獨聽到優格這件事情我馬上瞪大眼睛說嘴了起來,因為,對我家而言「發優格」簡直是家常便飯呀!(雖然到現在我自己還沒發成功過一次啦


 


總之,在AMEEN親自示範過後,這位在印度德里上過烹飪學院、正式拜師學過古典印度廚藝的印度大廚,也刮目相看的立刻將「拉納私家優格」理論、實戰並用的發揚光大,所以,看倌們在泰姬印度餐廳(清真館) 吃到的優格,我不敢說是「全~天下最好吃」的優格,但絕對是「私家祖傳秘方」的唷。


一時沒有拍純白無暇的原味優格照片,所以,找來養生草本香料優格(Mix Raita)的照片給大家看看。看照片這「缸」應該是加了紅椒粉的辣味優格。


 


做好的優格,其實有許多衍生吃法,像上面這個香料優格,就是加了生鮮蔬菜和印度香料的,吃起來口感很紮實,而且香料味、生蔬味、優格味各自層次分明,光是味蕾神經的宴饗就讓人覺得養生舔得到了。


怕酸的朋友,可以加果糖;若是一般的印度人家,甚至有直接拌糖來吃的,我老公和他老爸,都曾經肚子餓了就這麼直接一盤優格充當一餐的。


優格的好處多多,直接舀入果汁機轉一轉就是一杯萊西DIY,是促進腸胃蠕動的絕佳妙方。


想要變化花樣的時候,隨便切些水果丁下去,就變成了水果優格,香蕉優格、蘋果優格、芒果優格、綜合水果優格、、、、、不管大人小孩都喜歡。


而且,我還沒說到重點吼,這麼大一「缸」的原味優格只賣$60唷(香料優格$90),在一般的便利商店隨便買一瓶稀稀的、咕嚕咕嚕兩三口就灌完的優格都要二十幾元了,我們這私家的優格,不管是濃度與密度都實在是「俗擱大碗」,難怪在牛奶價格不斷上揚的最近,我真想養條牛 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