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瀏覽穆斯林(回教徒)網站或是部落格的朋友一定都會看到我們彼此用下面這兩句話打招呼:"Assalamu Alaikum" 以及 "Walaikum Salam"~去過伊斯蘭國家旅遊的朋友大多也能琅琅上口~因為在網路上沒有人問過這句話的意思~所以一直以為大家都知道~~


今天電視轉來轉去轉到東風電視台"娛樂亞洲"節目~剛好在介紹土耳其紙鈔我就停了下來~主持人之一任爸(SHE任家萱的爸爸)一聽到來賓去過土耳其立刻說了這句話:" Assalamu Alaikum"~對方也回了:"Walaikum Salam"  這原本是沒有什麼問題的!!!


問題出在:當黃子佼問任爸什麼意思時~任爸竟然回答:"阿拉萬歲"~我原還以為他只是開玩笑~沒有想到任爸接著說:"那是回教徒平常見面打招呼的問候語~所以他們回教徒一見面就喊阿拉萬歲"~螢幕也跟著打出"阿拉萬歲"的大字幕~~~~那...那.....那ㄝ安ㄋㄟ!!!!!!哇哩咧!!!!!!!!!厚!!!!!


"Assalamu Alaikum":願真主賜予你們平安


"Walaikum Salam":我也願真主賜予你們平安


這兩句話都是阿拉伯語~英文拼音隨個人習慣略有不同~~穆斯林(回教徒)彼此一見面就是祝福對方平安~人生在世求的是什麼?不就是平安健康?所以這的確是穆斯林每天都要說好多次的見面問候語~


任爸在節目裡唸得很標準~我也聽得很清楚~然而註解竟然如此的荒謬~實在遺憾~希望這節目收視率沒有很好!不然又要誤導許多觀眾了


PS:若我註解的不好~煩請教親們幫我糾正補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