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曼谷,甚於印度或是巴基斯坦。(當然,永遠不會超越台灣。)


我沒有去過亞洲以外的國家,所以,曼谷就是我目前所知最「國際化」的城市了。


不管是歐式的優雅,還是美式的速便;不管想要體驗中東風、南亞風、東南亞風,乃至於曠野非洲、古老中國,這裡,幾乎全世界各國的風情都囊括了。


人種如是。吃食亦然。


而隨著不同人種所帶來的各種不同服飾文化,對於穆斯林的我而言,光是置身其中就感覺如魚得水,光是服飾上的自主多元性,就足以讓我對曼谷情有獨鍾了。


 


大家都知道我們穆斯林婦女要帶頭巾,很多人因此誤以為穆斯林婦女=中東婦女,對我們穆斯林婦女的偏見大多也就是從服裝開始做文章。


但是,中東國家並不等於伊斯蘭國家。


中東國家的回教徒在全球穆斯林的比例上來說,真的很少。


總之,在曼谷,由於人種大雜燴,這裡聚居了世界各國不同民族的人,當然其中也包括了許多國家的回教徒。


這些來自不同國家的回教徒,保留著他們各自的國家民族服飾特色,來來往往穿梭於曼谷街道。也因此,在這邊可以看到形形色色的包頭巾婦女,一點也不像台灣,即使走在台北都會,都是「少數族群」。


最近,好萊塢電影「慾望城市2」橫掃全球票房,引發中東風情與繽紛民俗風情的服飾旋風,連美國女孩都大肆搶購各式頭巾,就是想要裝扮出特有的中東神秘風采。


就在今天,不知是否拜電影所賜,我在擁擠的人群中,竟然看到一個日本女孩穿夾腳涼鞋配七分長的飛鼠褲,外加七分長袖的棉麻黑色T恤,以及長到掛在小屁屁上面的斜背包,重點是....她還包著若隱若現的黑色頭紗戴墨鏡,是沙烏地的那種長方形黑頭紗喔。


這種頭紗我倒現在都還戴不好,別針沒有多插幾根的話都會一直滑下來,沒想到那個日本女孩就這樣嘻哈風混搭黑色頭紗一個人大剌剌的穿梭在人群裡逛市集.......


在曼谷看過來自各國的穆斯林姊妹五花八門的各種頭紗戴法,這是我第一次認不出眼前吐著日本話的這位日本妹到底是不是穆斯林


 


 


由於我們不管是去印度或是去巴基斯坦都在曼谷轉機,所以我跟老公去曼谷的次數幾乎是去印度和巴基斯坦的總合;曼谷對我而言就像泰安休息站一樣,是回娘家必經的休息之地,就在今年,悄悄地已經又來第二次了。即使如此,我對曼谷還是沒有很熟,因為瀏覽了部落格暢銷作家「女王」的曼谷旅遊書,我發現竟然沒有幾個是我去過的。所以,當然也就別問我旅遊資訊了。


「慾望城市2」這部電影霍地讓我想起了穆斯林時尚和曼谷之間的共鳴。


我們穆斯林的確不鼓勵婦女張顯自己的服裝、飾品,出外裝扮務以低調為原則(這是我目前還做得不很好的一點),但是,這並不表示我們穆斯林婦女不可以愛漂亮、不可以穿漂亮。


我在曼谷機場經常看到即使穿著全身黑色罩袍,但依舊看得出時尚神采的各國穆斯林姊妹,所以我曾經有一段時期,出國坐飛機也都特別穿黑袍,就為了在曼谷轉機時可以享有和這些姊妹們融為一體的神秘幸福。


曼谷是許多伊斯蘭國家人民出國的第一個轉運點,不管在曼谷市區還是機場,都可以看到各國穆斯林姊妹在這邊接軌,因此,得以看到非常豐富的伊斯蘭風情,與穆斯林婦女時尚,當然,也許就像慾望城市2裡面的橋段一樣,穆斯林婦女的時尚,都藏在黑袍裡。


總之,我愛曼谷,也愛時尚。雖然,我還是大嬸婆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