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彷彿註定就是會不斷相遇似的;半年多前在烏日高鐵有相遇卻沒相見的同期老友小俊俊,今天彼此撞個正著。。。我剛從公車跳下,他則從高鐵轉捷運走出,遠從台中來西門町的環保署開會;只差不到一分鐘,也許我們就《向左走向右走》了,好感人啊。。。因為不能像以前在山上那樣隨意擁抱了,所以只好拉拉衣襟撒撒嬌,呵。^^


2012/03/19


---------------------------------------------------


在西門町中山堂有一個「作家的第一本書」策展,之前有看到,但沒仔細發囉,稍早在聯副主編王盛弘那邊又看到有人討論,就想說趁跑腿&吃飯順便拐個彎過去看看。。。
一上二樓,挺空蕩的,我心裡想著:真好,可以好整以暇慢慢看。

「Assalamu'alaikum」(願真主賜給你平安)。。((驚))

我轉身,桌檯前還真有一個女子,「妳。。妳。。妳是穆斯林嗎?」我真的是結結巴巴說出這句話的。

「我是那個埃及媳婦呀。。。」
⋯⋯ ⋯⋯
「啊!!好久不見。。。。」。。這樣也能遇見「自己人」,真是太有趣了,既然是自己人,當然也就當自家廚房隨意亂逛起來了。。。

繞了一圈再回到入口處時,埃及媳婦貼著我覷聲:「我問妳喔,我們的開齋節是不是應該在上弦月的時候?」

「上弦月。。。。」我一邊心虛著回答,一邊腦海響起的是有一首叫做【你是否還記得上弦月。。。。】的歌,


「可是吼,我跟妳說,我看三毛的書,上面怎麼是寫滿月。。。。」。。。

「呃.....我是知道三毛有寫一些回教國家的故事,可是。。。。那不然妳寫信去給那個那個好了。。」膽小蘭耍一條蟲ing。。。。

「啊人都00了要寫去哪裡?」我們的埃及媳婦說話真有趣。

接著,怕我不信,行動派埃及媳婦立即去拿出一本新版《撒哈拉沙漠》,清清楚楚指出《死果》開頭:【。。因為此地人告訴我,第一個滿月的那一天,就是回教人開齋的節日。。。】。。。。

「妳看,這我們怎麼辦?。。」

「那。。那。。不然我回去請我們伊斯蘭教親高人們指點好了,結果怎樣我再告訴妳,那如果真的有問題,妳要去寫信ㄛ,壞人給妳做。ㄎㄎ。。。」。。

小人蘭就這樣帶著埃及媳婦從書上抄下來的一段「手諭」,回到店裡,寫下這篇。。。。

。結論是:我們的【新月文學】,的確有努力下去的必要。^^


2012/03/21


-------------------------------


A:「我要把我的詩給你們看。。。不!我要給大家看!我要出版它!我要把我的詩給大家看!!」


阿俊:「我要告訴蕾拉我愛她!」(阿俊是這樣說的吧?有點不記得細節了,只記得阿俊這名字呵)
C:「我要告訴OO我不能娶她!!」。。。




親愛的朋友們,前面有一場遊戲,遊戲之後,大家都不知道自己是生還是死;如果,幸運的沒有死,您想做甚麼呢?。。。。。


每天出門前,其實我也都是這樣問自己的,沒有人知道生命的下一刻會是以甚麼樣的方式呈現,所以,讓我們在每一個當下的此刻,都勇敢地。。。做個大丈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