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西門町紅樓旁邊的郵局,最近跟上「資訊化腳步」,開始用抽號碼牌的方式,服務辦理郵寄業務的民眾,大家終於不再像以前一樣,總要先跟自己賭一把才能決定要排哪一列,不用再怕又會遇到隔壁那個人明明比我晚來卻比我幸運先輪到了真氣人的情況。。。


上樓辦完他事又下樓來抽了號碼牌後,我杵在各項填單的桌檯前發愣,大概是剛吃飽,腦袋瓜還正混沌中;不知過了多久,我突然回神,發現整列櫃檯都是空的,郵局空蕩蕩地也沒甚麼民眾,而且,服務台裡的郵務人員都在崗位上。。。


以前要是這景況,早就隨便找一個櫃檯辦理業務去了,現在因為手上有還沒輪到的號碼牌,我反倒不知是甚麼情況,我只是覺得,世界好像不應該是這樣靜止不動的。。。。


我於是隨機來到其中一個看起來比較閒的帥哥前面問:「現在是還要等號碼還是可以直接寄?我看都沒有人在等ㄝ?」「可以寄,來我幫妳弄。」我遞上郵包,他卻突然想起地隨手按了號碼機,跳出來的是我的前一號。。。


在後面椅子上已經坐很久我以為她在等人的女生,立即衝了過來遞上號碼牌,我於是只好移到旁邊,兩手攤在櫃檯前準備繼續等,幸好,我眼前的櫃檯也就叫了我的號碼。。。


我一邊遞上郵包說著「限掛」,一邊聽到隔壁那女生面色難看、口氣惡劣地質疑櫃台:「你們都不知道有人抽號碼牌嗎?我在那邊等很久了耶!」「不好意思,剛剛在忙。」。。帥哥脾氣向來'很好。。。我心裡則想著:「如果不是我覺得世界不應該這樣靜止不動先跑來問,妳還傻愣愣地在那邊不知要等到甚麼時候哩。。。。」


噗哧。。。。這城市到處都是恍神的人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